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C++&CLR&CLI&MFC


CLR 共通語言執行環境:

1.提供一個標準化且提供 Visual Basic、C#、C++多種高階語言撰寫之程式執行環境。
2.可以使用.Net Framework相關的DLL,CLR一定要裝.Net Framework。

3.寫出得Dll 可以直接被 Visual studio參考。

CLI共通語言規範:

1.CLR就是實作Microsoft的 CLI。
2.CLI 實質上是一個 Virtual machine,讓高階語言撰寫的應用程式,可以在不修改及重新編譯原來的原始程式碼之情形狀況下,於不同的系統環境中執行。

3.CLI 可以開發有關 CLR和MFC得技術。

MFC 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

1.不需要安裝.Net Framework,換句話說不能使用 .Net Framework 的Dll

CLR

using namespace System: //使用.Net Framework的DLL
Console::Write(L"ASD");

int^ 、String^
可追蹤的Handle: (C++/CLI 環境下)
儲存位址,並且當堆積(Heap)做記憶體空間重整,移動其所參考的物件時,記憶體回收機制會自動更新儲存的位址。
CLR陣列跟C++陣列不同。
array^
也可
array^ 字串陣列,其元素是Handle 可追蹤。


C++


nullptr 常用於把指標指定成null。(指定成0,其不夠直觀)

int* pNumber(nullpt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