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UDK-Toturial-CH1.UDKSettingUp

UDK_Toturial Serial  it would be updated slowly.......
This is talking about how to set up script and some tool.

1.Download UDK.
2.ConTEXT and set up environment.
3.Setting Script Package Path.
 
第一步:安裝、ScriptPath設定
A. 下載UDK:
官網下載:
http://www.unrealengine.com/udk/
B. ConTEXT:

clip_image002


這主要提供簡便快速的IDE,其中包含語法HightLight的功能,官網: http://www.contexteditor.org/
此外還要自行下載Highlighter Files裡的UnrealScript,將他放置在ConTEXT資料夾下的Highlighters 資料夾,接著打開ConTEXT程式,

clip_image004



開啟Option選項->Environment Optiones->Compiler
clip_image006


設定為UnrealEd,當建立新的檔案時預設就會變為.uc檔,其中如果沒這個選項代表尚未下載語法檔放入ConTEXT。接著選擇執行鍵
clip_image008

副檔名使用”uc”,在UnrealScript下的Script副檔名皆使用*.uc,接下來要設定F9的功能,在UDK裡Script皆必須通過make這個指令來編譯UnrealScript其中可以使用Unreal Frontend來進行編譯和產生遊戲執行檔,為求開發時間快速,直接使用ConTEXT呼叫其指令略為方便,開始設定F9
clip_image010



執行: C:\UDK\UDK-2012-07\Binaries\Win32\UDK.exe
起始於: C:\UDK\UDK-2012-07\Binaries\Win32
也可以使用Win64下的UDK.exe(如果有使用UDKinect的話要使用32Bit,他目前版本還沒支援到64Bit,其中參數要打make,這樣就可以呼叫編譯器編譯Script檔。
按下F9及如下圖

clip_image012



接著設定F10功能
clip_image014


只有參數改為”editor log”,其主要功能可以當F9編譯完成後,在按F10可以直接打開UDK Editor,其中log是可以看程式執行時參數。
以上這些都是基本設定,目前都還沒真正編譯自己做的Script。
C. UnCodeX
目前官網查Reference沒有像Unity3D那樣迅速與完整,因此要借助UnCodeX這工具主要是直接把UDK裡的Script編譯成網頁格式,比較方便查閱。
D. 設定Script路徑:
在未設定Compiler的路徑時,執行Make進行編譯只會預設編譯兩個Package:UTGame,UTGameContent,因此想要增加自己的Script就必須先做一點設定,先到C:\UDK\UDK-2012-07\Development\Src,在先新增一個資料夾,這資料夾代表著PackageName,命名為AlexGame,進入AlexGame資料夾,新增一個資料夾:Classes,把UnrealScript都放在Classes內,最終: C:\UDK\UDK-2012-07\Development\Src\AlexGame\Classes\*.uc PS.AlexGame代表著Script的PackageName,Classes:這名稱不能被改變。以上是自訂Script所需要知道的,再來就是設定編譯的Path,到C:\UDK\UDK-2012-07\UDKGame\Config 資料夾,裡面是所有設定檔,開啟DefaultEngine.inf必須對他進行修改(注意必須要把唯讀屬性取消),尋找[UnrealEd.EditorEngine] 其中下面就是Script的Package,

clip_image016


新增 +EditPackages=AlexGame,AlexGame是剛剛資料夾名稱。
之後新增的Script都放在: C:\UDK\UDK-2012-07\Development\Src\AlexGame\Classes ,底下
以上就是Script最基本的設定。

附錄:
UDKKinect:此為Kinect 和 UDK 作為結合使用,Kinect使用官方正式版:Microsofe Kinect SDK 1.5,為C++編寫,使用上不用收費,原始C++ 專案則需要付費。
Unreal Kismet Reference:所有Kismet Reference 的解釋。
UnrealScript Cheat Sheet:很實用的一張圖。
UnCodeX:使用教學。
UnrealScript:基本教學。
Unreal Development Kit: Editor 基本操作和用Kismet做出一個Top down的Game,沒使用到Scrip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